萤火夜书

少恭迷妹,恭苏本命,日常爬墙。

龙凤奇缘 (少恭X润玉 拉郎预警)

第六章  穷奇


    天门外,老胡正拉着锦觅返回花界就被急急赶来的月下仙人拦住,二人抓着着锦觅一番拉扯。


    月下仙人和老胡争执之际,一声怒吼,一只黑色巨兽穿云而来,直袭三人,锦觅认出这正是当初害了好友肉肉的妖兽!


    月下仙人喊道,“还愣着干什么!快跑!”说着和老胡拉住锦觅欲往天门内闪躲。锦觅却仿佛魔怔了一番,挣开二人双手,大喊一声,“我要为肉肉报仇!”直冲妖兽而去。老胡二人措不及防,愣在原地。


    锦觅一掌拍去却被轻易掀飞,地下二人伸手接住,三人齐齐跌倒在地。


    妖兽幻作人形落地,血色双眸,黑气缭绕,神色凶狠,跃起一爪便欲取三人性命,在此千钧一发之际,白衣仙人横空一脚,将妖兽踹翻在地。白衣仙人一招得手,落在地上,面色凛然。


   “夜神殿下!”锦觅认出白衣仙人真是招兵时有过一面之缘的夜神大殿。


    “快走!”月下仙人趁此时机,拉着锦觅老胡躲到一旁石柱之后。只听一连串脚步声,欧阳少恭姗姗来迟。


    “少恭躲好。”润玉嘱咐一声,严阵以待。


     原是二人本在附近,听闻异响赶来查看,正好救下锦觅三人。


     一人一兽同时而动,招招凶险,你来我往,凶兽飞起一脚,润玉抬手格挡,被这力道震退几步。


    欧阳少恭随锦觅三人躲于石柱之后,注视战局发展。润玉站稳身形,抬手幻出一柄冰蓝长剑,凌空直刺,战局逐渐激烈。


    一人一兽僵持之际,锦觅突然冲出,“夜神殿下,我来帮你!”


   润玉惊讶望去,这相貌不是旭凤宫中的仙童么,怎么一身女装打扮,瞬间分了神,被凶兽抓住空隙打飞出去。


   凶兽又袭向一旁出手的锦觅,避无可避之时,一只火箭袭来,将凶兽打下云层。


   火神旭凤执着一把金色长弓,带领众天兵匆匆赶来,润玉见状起身将四人护在身后。


   欧阳少恭关切开口,“润玉可有受伤?”


  “我无事,少恭别担心。”


   被打落的穷奇卷土重来,将体中之箭逼出,转瞬间射杀一名天兵。战势拉开。


   润玉见旭凤渐渐落于下风,对一旁的月下仙人嘱咐,“叔父,快去通知父帝,穷奇作乱捣毁了南天门,请他速派兵前来驰援。”


  “润玉小心。”少恭担心开口。


   “你放心。”润玉转向老胡,“护好少恭与这位仙子。”说罢立刻上前支援。


   场中打斗三人呈僵持之势,锦觅见状幻出匕首欲为肉肉报仇,却突然觉得眼前一暗,头晕目眩晕倒在地。


   老胡:......


   锦觅身后,欧阳少恭放下袭击的右手,面色无辜,带着歉意开口,“事急从权,还请见谅。”这仙子当真不分轻重缓急,怕是个脑子有问题的,害人害己,还是安静会儿好。


   欧阳少恭注视着被左右夹攻的穷奇,眸中赤色一闪而过,上古凶兽,倒是个实验试药制药的好材料。


   两条金龙呼啸而来,天帝太微踏空而至,穷奇不敌,落败而逃,众人见状欲追,天帝开口,“穷奇凶残,众卿莫追。”


   太微看着上前的两个儿子关切开口,“你们两个怎么样,伤着没有?”


   “儿臣失职,没有钳制住凶兽,让穷奇攻破南天门。”旭凤答到。


    “我儿严重了,此乃上古凶兽,凶蛮异常,岂是你一人之力可擒,随我回九霄云殿,尽快议出个对策。以免生灵涂炭。”


    “是。”润玉、旭凤回道。


     “小淘淘,小淘淘!”老胡摇晃着怀中抱着的锦觅欲将人唤醒。


     旭凤寻声望去,不由愣神,锦觅怎么晕了???


     自穷奇退去后便跟在润玉身后的欧阳老板深藏功与名。


     九霄云殿中,欧阳少恭躲在润玉身后百无聊赖,那天帝太微分明眼中带着算计贪婪,话倒说的冠冕堂皇,好生无趣。


    火神旭凤领了赤霄宝剑,不日出使魔界,众人退出九霄云殿。


    少恭在石阶上牵住润玉的手。


    “少恭?”


    “先去治伤,”欧阳少恭见润玉有婉拒之态,抢先开口,“望闻问切乃是医者基本,润玉有伤在身何必瞒我。”


   “不过小伤。”润玉并未将伤势放在心上。


   “那也不行。”欧阳少恭难得强势,“也好试试我新炼出的帝女玄霜效果。”


    “有劳少恭了。”润玉笑开,不再抗拒,被欧阳少恭一路牵着往璇玑宫走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牵手成就get√


如果少恭有系统的话将会听到:

润玉好感+1

润玉好感+1

润玉好感+1

......


被盯上拿去炼药的穷奇浑身一冷


锦觅:你为什么打我!

少恭:手痒~


帝女玄霜:我可是神药!居然拿我治小伤,委屈_(:з」∠)_


猜猜为什么少恭眼泛赤色呀~和少恭魂魄完好有关哦~


女一和男二的第二面依旧互相不知道姓名。

锦觅:这夜神殿下我曾见过的。

润玉:这仙子太过莽撞。不过居然女扮男装,旭凤好会玩。


求评论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蠢萌的作者想和小天使们聊天。


   

  

  

   


评论(58)

热度(108)